秋准

没有介绍

接吻

最愉快的是大学时候与萧的接吻。
在冰冷的、脚在棉靴里冻得失去知觉的冬天的河边接吻。河边的树已经没有叶子了,也许有几棵枯败的松树,在常通过重型卡车的路边沾满灰尘。河边结着冰,他对我说冰层就好像猪油一样。
十分钟或者更久,那人中间停顿下来泪光闪闪地与我说着话,好像再没有机会与我讲话一般。手也会紧紧地抱着我的背,身高差迫使我把头仰起来,脖子生痛。
我感到有些好笑地说,外面太冷了,请把手伸到大衣的里面吧。
他停下看向远方热泪盈眶闪动着的双眼,带着壮烈牺牲一般的语气问我可不可以。
我说可以的。


我心里感动也觉得一丝丝可笑,这个人觉得他遇到了生命里像火一样烧起来就停不下去的爱情,而我则认为这有点夸大其词了 。
我并不会在长达十几分钟的亲吻后化作一团烟雾,也不会因为他的紧紧箍着我的双手放开就溜走。
我就站在那里,因为双脚的冰冷钉在冬天的土地上,动弹不得。
被紧紧抱着而被迫感受着对方比夏天还要灼热的心情,受宠若惊之外,拥有的仅仅是一种得到了自由的自暴自弃感。

评论